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婴儿经常吐奶是什么原因 主要是这些原因

带过娃的宝妈,应该都曾遇到过宝宝吐奶的问题,宝宝偶尔吐奶,可能还算是正常现象,但是宝宝经常吐奶的话,就需要引起重视了,不然可能影响宝宝健康发育。那么婴儿经常吐奶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生理原因:宝宝肠胃发育不完善,宝宝的贲门比较松,因此,宝宝吃进胃里的食物,就容易反流进食道,尤其是刚给宝宝吃完奶,就让宝宝平躺着的话,更容易出现吐奶问题的。因此,宝宝吃奶后,最好别急着将奶奶放到床上,让宝宝平躺睡觉,最好先抱着宝宝让宝宝休息一下,适应一下。

2、吃进空气:在喂奶,或者是宝宝吃奶的时候,可能会由于姿势不对、吃奶方式等问题,导致宝宝将空气吃进肚子里,而宝宝膈肌还没有成熟,因此,无法像成人一样,自行排出空气。因此就可能导致宝宝出现吐奶问题。因此,为了避免宝宝吐奶,宝妈们喂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喂奶姿势,避免宝宝吃进空气,在宝宝吃奶后,也需要注意,给宝宝拍嗝排气。

3、宝宝打嗝吐奶:宝宝吃奶的时候,吃得太急,就更容易将空气吃进肚子里,如果吸入了大量空气,就容易让宝宝出现打嗝问题,这样就可能增加吐奶的现象。因此,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奶水流速,不要让宝宝吃得太急。所以还需要注意,即使给宝宝喂奶,少食多餐,不要让宝宝饿得太厉害,这样宝宝吃奶,就不会因为太饿,而吃得太急了。

4、病理性吐奶:宝宝吐奶,也有可能是宝宝身体出问题了,宝宝吐奶频繁,并且精神差,还可能有发烧问题,那么就需要注意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