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千金藤素是新冠神药还是空头支票 离上市使用还很遥远

近日,我国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新冠的新药物,一时之间“千金藤素”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那么千金藤素是新冠神药还是空头支票呢?其实千金藤素还未进行临床试验,所以这个药物距离上市使用还是非常遥远的。

新冠病毒

近日,一则中国科学家发现的治疗COVID-19的新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该专利发明人为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童贻刚教授团队。专利说明书显示,10uM(微摩尔/升)的千金藤素抑制冠状病毒复制的倍数为15393倍。

不过,童贻刚教授在5月16日“同写意”平台推出的网络直播中表示:“资本市场与我们无关。事实上,在我们看来,这种药目前在中国是买不到的。公司只有生产批号,没有生产这种药的公司,也没有真正的相关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本研究所有数据均来源于体外实验结果,尚未开展临床试验。在业内人士看来,千金藤素距离作为新冠药物上市还很远,事实上,大量药物曾在体外试验中被证明有抗病毒疗效,但能够到终点的却寥寥无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