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女子上山挖笋遇野生兰花挖几株带回家种 结果被判刑及罚款

兰花历来被看作高洁典雅的象征,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路边野花都能采的,很有可能触碰刑法,最后被判刑。女子上山挖笋遇野生兰花,挖几株带回家种,结果被判刑5个月罚款千元,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女子挖野生兰花

2021年12月2日中午,崔女士同李某、张某一行前往泾县汀溪乡某山场采挖冬笋。在采挖过程中,崔女士在山场发现了野生兰花,在未办理采集证的情况下,擅自采挖野生兰花11株并带回家栽种。经鉴定,崔女士采挖的三盆兰花为春兰,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

5月16日,宣城中院公布这起案例。崔女士在庭上表示,不知道那个兰花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挖了属于犯罪。法院审理后认为,崔女士违反国家规定,非法采挖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野生春兰,其行为已构成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最终,泾县法院以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判处崔女士管制五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没收扣押在案的野生春兰11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