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初婚平均年龄普遍推迟 如何改善这个情况?

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不少人都很小心谨慎,尤其是当代年轻人,对于婚姻更是要有所追求。近年来,初婚平均年龄普遍推迟,相信很多年轻人都有遭到长辈催婚的情况,那么,如何改善这个情况呢?

初婚平均年龄情况

婚姻是人生路上一个十分重要的课题,法定结婚年龄,是指法律规定的结婚的最低年龄。也就是说,男女双方不到这个年龄就不能结婚。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为二十周岁,男性法定结婚年龄为二十二周岁。

初婚平均年龄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初婚年龄推迟的一个直接后果是出生人口下降和生育率下降。年轻人受教育年份的延长;高房价;社会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大;婚姻观念的改变。而婚姻观念的转变,更加深刻地影响当今年轻人的婚育观念。

至于如何改善初婚平均年龄普遍推迟这个情况?有专家建议将婚恋教育纳入中高等院校教育体系,第一,要加强婚恋观教育。第二,帮助青年人解决婚恋实际困难。第三,推动更加平等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