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长期吸烟的人身上若没有2个“小突起” 恭喜你肺还算干净健康

抽烟危害健康,这是众所周知的,那么长期吸烟的人,身上若没有2个“小突起”,恭喜你肺还算干净健康。抽烟对肺的损伤是非常大的,如果身体出现这些一样,那么你就要警惕了。

抽烟

1、皮下结节凸起

皮下结节,即可能在体表皮下形成的丘疹样结节。这样的结节一般不痛,也不经常被人注意到,但是这个问题可能会影响到肺、眼睛、大脑等重要器官的健康,所以吸烟者,一旦发现身体有这样的“凸起”,遇到皮下结节,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排除病变。

2、颈部淋巴结肿大凸起

长期吸烟的人必须特别注意自己的淋巴健康,尤其是颈部和锁骨周围的淋巴。如果有肿胀和隆起,并且压力很大,疼痛不明显,则需要提高警惕。建议立即去医院。检查肺部是否有疾病问题。

如果你是烟民,身上没有这两个肿块,或许你的肺是安全的,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肺病有很多种,有的会表现在体表。所以,爱吸烟的人一定要多注意身体的变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