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孕妇能吃草莓吗 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草莓是一种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水果,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虽然价格比较贵,但销量还是没影响,那么孕妇能吃草莓吗,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孕妇是可以吃草莓的,因为孕妇吃草莓不仅对妈妈有益对胎儿也有益

1、对妈妈的益处。孕期经常吃一些草莓可以补充维生素,草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润肺生津、健脾胃的效果;孕妇怀孕后很容易出现食欲减弱的情况,这样可是会使营养流失的,这时候吃一些草莓,可以增强食欲;另外,草莓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地预防孕期牙龈出血,其中含有的铁还能补血呢。

2、对胎儿的益处。草莓的味道比较酸甜,胎儿在发育的时候,骨骼需要大量的矿物质,钙盐要沉积下来形成骨骼就离不开酸味食物的帮助,因此孕妈妈经常吃一些草莓还能促进宝宝的发育呢!

孕妇吃草莓注意事项:1、不建议食用非当季草莓,通过暖棚种植出来的草莓都含有一定的激素,对胎儿并不利。2、孕妇食用草莓要注意适量,少量食用问题不大,但不能大量食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