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高血压不宜吃6种水果 这几种要注意了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们甚至是年轻人都很容易患上高血压,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每天都需要服用降压药控制血压,此外在饮食上要注意,有些水果不适合吃,那么高血压不宜吃6种水果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雪梨

雪梨口感爽脆,很多人都爱吃,但是高血压患者却不适合吃。因为雪梨有降血压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平时有服用降压药的习惯,如果再吃雪梨,就容易出现低血压,反而会影响血压平稳,因此不建议吃雪梨。

2、西柚

西柚属性寒凉,高血压患者食用后会感觉到身体寒冷、颤抖,如果是在服用降压药后吃西柚,还会影响药效,建议患者不要吃西柚。

3、橘子

橘子口味酸,在饭前食用可以健脾养胃,经常食用可以预防咽喉疼痛。橘子中含有胡萝卜素,高血压患者食用会上火,血压上升,因此要少吃。

4、榴莲

榴莲是热带水果,因此糖分和热量十分高,其中的脂肪含量也不少,高血压人群吃榴莲,身体会发胖,体内脂肪堆积,若是吃多了,还会上火,感觉口渴、心情不适,让血压上下波动。

5、柿子

柿子具有止咳祛痰的功效,还可以活血化瘀,但是柿子中含有一种酸类物质,食用后会使舌头发涩,进入肠道中能吸收水分,导致便秘,因此高血压患者不宜吃柿子,会加重身体不适。

6、葡萄

正常人吃葡萄有很多好处,但是高血压患者要少吃。葡萄含有较多的糖分,高血压患者食用后容易引起血糖升高,若是控制不好,就会患上高血糖,给身体增加一项疾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