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小孩发烧39度怎么退烧 一定要及时处理

小孩发烧是一件非常常见的事情,平时小孩发烧大家都是去医院处理的,但是有时候来不及去医院,那就要学会一些技巧来解决了,那么小孩发烧39度怎么退烧?下面一起来看看。

小孩发烧39℃的退烧方法有药物退烧和物理降温,要根据小儿的体温发烧程度去选择。婴幼儿的新陈代谢旺盛,基础体温比成人高,小婴儿的正常体温在36-37.4℃之间

当小儿体温超过38.5℃时,就可以口服退烧药,比如布洛芬口服液或乙酰氨基酚等,同时还可以用物理降温,具体办法是用温水擦拭患儿的额部、腋部和大腿根部,或者用25%-50%的酒精擦浴,还可以用退热贴,贴在宝宝的额头上降温。另外还要注意室内的温度不要太闷热,孩子的衣服也不要穿得过多,不要过于给孩子捂汗,应该多喝温开水,使患儿多出汗,有利于体温散热,孩子服退热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