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变异后核酸检测仍有效吗 来看最新答案

大家都知道,核酸检测是最有效快速能知道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方法之一。然而如今新冠病毒在变异,那么新冠病毒变异后核酸检测仍有效吗?为了解答大家的疑问,如今北京疾控回应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最新消息情况。

核酸检测费用

当初新冠病毒爆发后,还没有出现变异,可是随着感染人数越来越多,导致新冠病毒变异了很多种。所以不少人都担心新冠病毒变异后核酸检测还有效吗?针对此事,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目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是最有效、最精准的病毒检测方法,也是应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

在技术方面,虽然病毒在不断变异,但我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均是针对新冠病毒突变位点较少的保守序列设计的,因此,国内核酸检测试剂不受病毒变异的影响,是灵敏可靠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新冠病毒变异后核酸检测没效这个问题。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疫情反反复复,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受到感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