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022年起农村自建房有新规多项原则要遵守 早些知晓不吃亏

近年来,很多人都羡慕农村有一款低,以及有一处自建房。但是,随着城市不断扩建,农村建设用地逐渐减少,所以国家开始对农村自建房进行整治。2022年起,农村自建房有新规,多项原则要遵守,早些知晓不吃亏,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自建房规定

一是不要盖在耕地上,现在这些耕地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如果为了盖房子而去破坏耕地的话,那么将会受到严厉处罚,并且拆除房子;二是不要违反一户一宅的,相应的要承担处罚,且国家有权利对多余的房子进行拆除工作。

三是不要盖房面积超过规定面积,农村的自建房的面积是不能够超过360平方米的,当然这个规定是跟每个地区有关;四是不能盖超过楼层标准的房子,农村地区是不能够盖城市那样的高楼大厦的,我国法律规定,在农村地区的自建房不能超过三层,别墅区的话不能超过四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