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河北施工“炸山” 村民房屋被震裂 一声巨响以为是地震

近日,河北徐水东釜山乡东街村多名村民向媒体反映,此前当地一工地施工“炸山”,导致自家房屋被震裂受损,至今仍未有任何进展,也没有过来修补,这让居民十分气愤,下面来了解下情况。

村民房屋内裂缝

5月18日,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东釜山乡东街村村民杨军(化名)指着卧室墙上的裂缝说“距上次炸山都过去一个多月了,目前我们的房子仍然没人给修。”原来,在4月16日,村东北300米处“建筑用白云岩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施工单位实施的爆破作业,当时发出一声巨响,房子颤动了几秒钟,以为是地震便拉着孩子跑到院子,当再次回到屋内后,客厅、卧室、厨房的墙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梳理发现,在施工工地附近有7户房屋都出现了裂缝,尤其是离爆破地点近的民房,受损更加严重,墙上一条条裂缝非常明显。有村民家玻璃被震裂,有村民墙上的瓷砖被震碎,还有的村民家天花板吊顶都被震得掉了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