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中国有没有出现过猴痘 治疗该病毒的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最近人类猴痘疫情”在欧美国家扩散,那么该病毒会波及中国吗?中国有没有出现过猴痘?目前治疗猴痘病毒的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病毒,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病毒

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猴痘患者。猴痘的发病机制尚不清楚。临床表现包括发热、乏力、头痛、淋巴结肿大、皮疹和疤痕。据悉,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传染病。它最初是在猴子身上发现的,可以从动物传染给人类。引起这种传染病的病原体称为猴痘病毒,它是正痘病毒的一种,是天花的“近亲”。

与猴痘病毒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据了解,之江生物(688317.SH)公司产品中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试剂盒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用于临床或科研上对由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相关疾病的诊断;达安基因(002030.SZ)在互动问答中指出,公司有猴痘病毒相关科研产品储备,但目前暂无相关获证试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