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车被朋友借走抵押了怎么办 可以这样处理

很多人在急需钱的时候会先向朋友借钱,但不是每个人都能马上借到自己想要的钱额。这时,为了快速收回资金,有车的朋友会把车抵押,但也有一些情况是朋友借了车主的车作为抵押。那么车被朋友借走抵押了怎么办?可以这样处理。

一、同意抵押

当车主同意将车被朋友借走拿去抵押时,车主可以督促朋友按时按约足额还款,不要逾期就行,后续出借人想要拿回被抵押的车辆,可以让朋友一次性提前还款,还清贷款后办理车辆解押手续就可以了。

二、不知情或不同意抵押

将车辆借给朋友,在未经车主同意的情况下将车抵押,这种情况下的车辆抵押行为属于非法抵押,抵押是无效的。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将车拿回:

1、直接联系朋友。车主可以先联系朋友让他赶紧把贷款还清,办理解押,拿回车辆。

2、联系家人。如果朋友没钱还或是不愿还的话,出借人可以找朋友的家人说明情况并告知事情的严重性,让其家人协助处理。

3、报警处理。出借人还可以选择通过报警的方式,让警方调解双方矛盾,给出处理方案,拿回车辆。

4、法院起诉。如果友谊已经破裂,出借人也可以选择在朋友当地的法院起诉其,要求法院确认抵押行为无效,无效的理由是该抵押未经你同意,并要求被告人归还车辆。到时候被告人可能会因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获取数额较大,情节较严重,涉嫌侵占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