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俄罗斯为什么不属于亚洲国家 俄罗斯属于哪里的

众所周知,俄罗斯现在的经济是非常好的,但是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俄罗斯竟然不属于亚洲国家,所以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那么俄罗斯为什么不属于亚洲国家?下面一起来看看。

1、俄罗斯核心的经济板块和人口都分布在东欧平原上,这里是俄罗斯的发家之地,也是俄罗斯的立足之地。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虽然占国家总面积的比重不大,却占据了欧洲总面积的五分之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欧洲国家。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位于东欧平原,有着浓厚的西方文化风格,跟东方文化风格明显不同;

2、俄罗斯民族的先祖诞生于欧洲,从最初的斯拉夫人分化为南斯拉夫人、西斯拉夫人、东斯拉夫人。他们在罗马帝国时期与日耳曼人、凯尔特人一起被罗马人并称为欧洲的三大蛮族,也是现今欧洲人的代表民族之一。其中,现在的西斯拉夫人主要分布在中欧地区:包括波兰人、捷克人、斯洛伐克人;东斯拉夫人分布在东欧地区:包括俄罗斯人、白罗斯人、乌克兰人;南斯拉夫人分布在东南欧-巴尔干半岛:包括塞尔维亚人、黑山人、克罗地亚人、斯洛文尼亚人、马其顿人、波斯尼亚人、保加利亚人;

3、俄罗斯所信奉的东正教来源于当时的东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东正教也是基督教下面的一个分支,属于基督教的体系。现在的南欧国家、东欧国家很多信奉东正教,比如希腊就是一个纯正的东正教国家。所以,从宗教信仰来看,俄罗斯人也属于西方主流宗教基督教的范围,这跟整个欧洲国家来说也算是一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