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儿童调理脾胃最有效的方法 可以试试这样做

一旦儿童出现脾胃虚弱,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精神不济、肠胃不适等症状,严重时会直接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那么儿童调理脾胃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饮食调理:日常饮食应均衡营养,蔬菜、水果、鱼肉蛋类均需要摄取,不可挑食;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儿童消化功能相对较弱,过于油腻易影响脾胃,应减少煎、炒、炸以及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可以适当进食新鲜果蔬;还应减少零食的量,保证一日三餐的正常摄入,定时定量,避免加重胃肠负担,造成消化不良;

2、生活调理:保证充足的睡眠,按时起床、睡觉,有利于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对于调理脾胃有一定的辅助作用;饭后适当的活动,可在饭后适当的走路、玩耍,促进食物消化,防止积食、消化不良等;

3、药物治疗:若儿童已经出现食欲欠佳、积食、腹胀、腹泻等情况,建议就医治疗,遵医嘱服用健胃消食片、乳酸菌片、山楂丸等促消化、改善肠道菌群的药物,改善儿童脾胃差的情况;

4、中医调理:如推拿,建议到正规的中医院进行治疗,人体穴位中足三里穴、中脘穴等具有调理脾胃的作用,可通过按摩刺激该穴位,同时进行脊柱推拿,辅助促进儿童调理脾胃、增加食欲、促进消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