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下调有购房者省下16万 房贷利率降至4.4%

大家都知道,房贷利率下降了,这也意味着每个月月供就会减少,一年下来能省下不少钱。然而,现在超20城房贷利率下调了,利率降至4.4%,据说,有购房者省下16万元,这也就是说少打一年工了。

房贷利率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贷利率下降了,这是一件好事!而5月15日,央行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按照目前5年期LPR4.6%计算,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为4.4%。

在房贷利率下降之后,购房者将会省下多少钱呢?有购房者表示,以首套房贷本金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偿还计算,首套房贷利率由5.13%调降至4.4%,需偿还的利息总额将由96.13万元降至80.27万元,净减少15.85万元,每月月供则由5448元降至5008元,净减少440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已经有20多个城市宣布按照目前5年期LPR4.6%计算,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为4.4%。在这些城市中,有全国一二三线城市,对此,你也是本次房贷利率下调的受益者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