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3个月婴儿厌奶最佳解决方法 有效方法包括这些

如今,很多的宝宝都是以母乳或者配方奶粉进行营养补充的,但有的小孩会出现厌奶情形,这对于家长是很头痛的问题,婴儿厌奶就不能正常喂养,对身体有危害,那么3个月婴儿厌奶最佳解决方法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解决三个月婴儿厌奶的方法主要包括固定喂奶时间、调整饮食、药物治疗、物理疗法。

1、婴儿喂奶要掌握好时间,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喂奶的次数,如果是母乳喂养可以2~3小时哺乳一次。如果人工喂养可以3~4小时喂养一次,而且要掌握好每次的奶量,最好有规律的喂奶。如果对奶粉过敏,则需要改喂深度水解的奶粉或者氨基酸奶粉等。

2、调整饮食,尽量在安静的环境中给婴儿喂奶。因为嘈杂的环境分散婴儿注意力,影响宝宝的进食。对于发育良好的婴儿,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辅食,例如增加少量的蛋黄或者米粉等,这将有助于改善宝宝的食欲,另外果汁不仅口感好,而且富含维生素,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调节婴儿厌奶情绪的作用。

3、药物治疗。婴儿如果出现腹胀、干呕、食欲减退等症状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一些益生菌,这对于改善宝宝的肠道菌群调节肠胃功能是有益无害的,另外宝宝也可以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药物,比如多酶片、胃蛋白酶散、鞣酸蛋白等。

4、物理疗法。家长可以把手放在婴儿的肚脐处顺时针进行按摩,这将有助于促进宝宝的肠蠕动,缓解便秘症状,也可以在中医大夫的指导下,通过穴位进行治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