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婴儿一天拉几次大便正常 一天有3-4次是比较好的

想必有过经历的都知道,婴儿在刚出生的时候拉大便次数是非常多的,但是有的婴儿一天拉的次数多得离谱,所以很多妈妈想知道,婴儿一天拉几次大便正常?下面一起来看看。

婴儿大便一天拉几次正常需要结合宝宝的年龄特点以及宝宝大便的性状来决定,一般刚开始出生的小婴儿大便次数可能会比较多。因为排胎便的时候可能一天会拉个5-6次,7-8次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每天最好是都有大便的

6个月的宝宝一般大便一天有3-4次是比较好的,最好每天都有大便,但是大便次数一般的最好是不要超过6次,如果6次以上为大便次数增多。同时还要参考宝宝的体重增加,大便的性状,要根据一般情况来综合分析。

6个月以上其实随着年龄的增加,大便次数会逐渐的减少,但是最好每天也有大便,一般的一天可能有1-3次比较好。随着年龄增加到了1岁以上的一般大便可以一天有1-2次或者两天有一次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宝宝没有腹胀,没有恶心、呕吐,体重增加正常,宝宝排便也不困难或者大便的性状也正常,这些都属于正常的大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