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身份证上是1950年到1979年出生的 下半年就要面对现实

这些年来,农村迎来巨大变化,特别是越来越多农民进城务工。日前,一些地区发布通知要求,建筑行业清退6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的女性农民工。下月起,身份证上是1950年到1979年出生的,下半年就要面对现实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身份证号码查询

6月起,身份证是1950年到1979年出生的,下班年就要面对现实了。首先是年龄超过50周岁、60周岁的超龄农民工养老问题。按照现在已经下发的相关文件来看,2022年涉及到农民养老方面有1个新变化,那就是今年国家将正式试点启动“个人养老金制度”,个人养老金一年最高可以缴纳12000元,而且国家还会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最高优惠将达到2000元以上。

其次是农民看病、拿药方面需要更多的保障。根据今年下发的《一号文件》具体要求来看,国家在今年已经确定会继续加大乡村医保投入,同时将大力扶持乡村卫生院的基础卫生医疗机构,加强县域、乡镇的医疗服务能力。国家也要求将继续加大对农村老人在医疗方面的扶持,相信今年新农合有可能迎来全面升级。

最后是种养殖投入过高,农民务农收入不稳定。进入到2022年后,对农民来说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农资、饲料价格大涨!因为农业生产资料涨价,导致现在农民的种养殖投入持续增加。如果今年粮价、猪价行情不稳定,农民的种养殖收入也难以得到保障。现在国家已制定了“临时性农资综合补贴”政策,来帮助农民应对农资价格上涨过猛的问题,相信在6月份农资综合补贴也将逐步进入到下发打卡阶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