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花呗和借呗有什么区别 进来看花呗和借呗对比

花呗和借呗都是支付宝旗下的信贷服务,因安全有保障,随借随还,所以使用的用户是无法想象的,但有用户询问花呗和借呗有什么区别,下面给具体分析,一起来看答案。

1、产品性质。花呗是消费贷款产品,目前只能在天猫、淘宝购物消费时付款用,针对的是线上购物消费,实际上就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类似信用卡的服务。

借呗是蚂蚁微贷旗下的信用贷款产品,无需提供抵押担保,跟银行无抵押贷款是一个道理。以打开线下市场为主,针对那些有装修、买车等线下消费的用户,并且具备一定的提现功能。

2、贷款额度。花呗额度在500-5万元,而借呗贷款额度在1000-30万元。

3、提现取现。花呗是消费贷款产品不可以提现,借呗是消费信贷产品,可以提现,可以贷款。

4、贷款预期年化利率。花呗在本月消费到还款日期间是不收利息的,逾期还款利息为0.05%,按日计息。支付宝借呗的贷款日预期年化利率是0.045%。

5、还款期限。花呗的还款日为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的10号。花呗也可以申请分期付款,可分3、6、9、12期,对应费率分别为2.4%、4.5%、6.5%和8.8%。借呗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

6、还款利息。“花呗”是没有利息的。但是使用支付宝花呗购买了商品,没有按时还款是会收取费用的。若在还款日前,未还清当前应还金额,会产生相应的逾期利息,逾期利息按当期未还金额的0.05%按日收取。“借呗”的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贷款日预期年化利率是0.045%,随借随还。

花呗和借呗本身的性质就不同,一个是消费信贷产品,一个是信用借贷产品,主要还是根据大家的个人需求来选择,只能说在涉及到逾期的问题上,借呗要比花呗的利息低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