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产证红本和绿本有何区别 哪个好?

很多人都知道,我国房产证有两种,那就是红本和绿本。一般来说,我们购买房子,办理的房产证都是红本,但也有一些房子只能办理绿本,那么房产证红本和绿本有何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性质不同:红色房产证属于市场商品房房产证,是房产所有权、土地所有权合一的证。绿本房产证为产权证明,一般为非市场商品房,如经济适用房、福利房等政策性住房。

2、功能不同:红色房产证可以做抵押贷款,购房者对该房产行使占有、使用、处分的权利,也可以上市交易。而绿本房产证的房产所有权是将有局限性的。比如经适房在5年内无法交易转让或办理抵押。

一般来说,房产证红本是更加重要的,绿本房产证也可以换成红色房产证,经过房管局批准,补交购房差价,就可以转让或抵押。每个地区政策上有所差异,具体应咨询当地房管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