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首套房利率降至4.4%!多家银行已确认买房窗口期来了出手吗

据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首套房利率最低可降至4.4%,多家银行已确认。那问题来了,买房窗口期来了吗?现在可以出手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首套房利率降至4.4%

《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而按目前执行的最新LPR利率4.6%计算,减20个基点就等于4.4%

据了解,4.4%的银行利率需要先申请后审批,能否实际获得面临一定的约束。一旦成行,新市民、多孩家庭等群体在购房方面可以享受此类优惠利率,刚需者可以出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