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江西萍乡提倡“零彩礼” 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以及婚宴只安排一次

一直以来在我国各地都有天价彩礼的情况,结个婚将一个家庭全部的积蓄。这种情况必须要严厉抵制!然而,现在江西萍乡提倡“零彩礼”。同时,还提到群众们要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也不要出现酒席铺张浪费的情况。

天价彩礼

为何会出现天价彩礼,主要是受奢侈攀比之风的影响,在农村结婚彩礼习俗早已变味了。据江西萍乡市政府网站5月16日消息,萍乡市民政局等六部门近日印发《关于遏制高价彩礼推动婚嫁移风易俗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根据发布的方案显示,一是自觉抵制高价彩礼,提倡“零彩礼”,不收或象征性收彩礼(聘礼),彩礼(聘礼)不超过3万元。二是取消拜亲戚、请朋友等习俗,一切事务由红白理事会会长协办。

三是婚宴只安排一次,一般不超过15桌。四是婚礼车队轿车6辆车以下。五是城区按照各地禁燃禁放划定区域实行禁燃禁放;农村用电子礼炮或购买鞭炮限定在300元以下。六是严禁打牌等赌博现象。其实,早应该这样提倡了,抵制天价彩礼,不要让结婚,导致一个家庭变回贫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