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口罩放微波炉杀菌?空气炸锅消毒外卖?会产生怎样的后果

生活中的一些常识我们有必要了解的,比如口罩能否放微波炉杀菌?空气炸锅消毒外卖?可能有不少人都干过这事,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两种行为很容易引发火灾。

微波炉

口罩可以用微波加热消毒吗?可能会损坏微波炉

一次性口罩里有一条细金属条,会“短路”微波炉,可能引起火灾。严重时会损坏微波炉,不能用微波炉加热口罩。

一次性口罩应连续佩戴4小时,被污染或受潮后应立即更换。如果口罩短缺,在佩戴者没有感冒发烧症状的前提下,将口罩放在通风处,自然晾干。

外卖可以用空气炸锅消毒吗?或导致机器短路甚至起火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叫外卖,有的外卖产品上面会有包装纸。有市民表示,收到外卖后,会将食物连同包装纸一起放入微波炉或空气炸锅中加热,不仅能加热食物,外包装也经过“高温消毒”。那么有可能这样做吗?

消防救援人员还进行了一组实验。消防救援人员将包装食品的纸袋放入空气炸锅内,设定温度为200℃,时间设定为5分钟,启动空气炸锅。一开始,空气炸锅一直在正常工作。大约3分钟后,锅里突然冒出一团火焰,停止工作。很快,火焰就被扑灭了,当消防员打开锅盖时,浓烟从锅中升起。

所以,以上两种行为都是不正确的,为了避免引发火灾或者造成电器损坏,大家千万不要轻易去尝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