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奥迪抄袭门背后的导演和代理公司 汽车广告翻车涉嫌抄袭

由刘德华出镜的奥迪汽车广告翻车了,文案被指涉嫌抄袭。那么奥迪抄袭门背后的导演和代理公司将何去何从?不少网友纷纷评论道,奥迪翻车,这次刘德华被坑惨了!

奥迪

还没火足24小时,以刘德华为主角的奥迪汽车广告翻车,被指几乎一字不差地抄袭。5月21日,正值小满二十四节气,豪华汽车品牌奥迪在微博、微信视频号、刘德华个人抖音号发布广告短片《人生小满》。片中,“小满胜完全”等文案,引起大众共鸣。

不到一天,仅在刘德华的抖音平台,短片就获得了500万的点赞;奥迪公众号发布的链接也被分享超过12000次,转发10万次。全网刷屏,堪称现象级广告营销。只是,一夜之间,短片的影评由红变黑。

5月21日晚,抖音博主“北大满哥”发布视频,指出《人生小满》抄袭了他一年前发表的关于小满节气的作品。社交平台上,“奥迪翻车”、“刘德华被坑”等讨论热火朝天,刘德华、奥迪以及背后的创意机构都站在风口浪尖。

针对广为宣传的抄袭事件,奥迪5月22日上午发表声明称,已注意到短视频中存在文案侵权的相关讨论,并就该事件中因监管不力,审核不严给刘德华先生、北大满哥及相关方造成的困扰表示诚挚的歉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