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近期猴痘病毒与3年前英国毒株相近 该病毒有多可怕?

最近,西方国家出现的猴痘疫情引发国际上的担忧,因为这种病也是具有传染性的,根据研究结果显示,近期猴痘病毒与3年前英国毒株相近,同属温和的西非株系。

猴痘病毒

截至5月21日,来自葡萄牙、比利时和美国的三个研究小组公布了近期全球多地猴痘疫情中感染者携带病毒的基因组序列初步结果。三种猴痘病毒的DNA序列初步呈现同源性,均属于西非轻度毒株,与2018年和2019年在英国、新加坡和以色列发现的猴痘病毒密切相关。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表示,猴痘病毒有两个主要分支:西非分支和刚果盆地分支。西非分支致死率较低,约1%的感染导致死亡;刚果盆地支流可造成10%的死亡率。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截至5月21日,已有129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向世卫组织报告了129例猴痘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猴痘病例,预计全球猴痘确诊病例数仍将持续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