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居民错过核检被要求补缴前24轮费用 不补缴将面临罚款及被拘

在有疫情的地方,经常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目的就是防止疫情扩散。如果没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后果是挺严重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位居民错过核检被要求补缴前24轮费用,而且,要是不补缴的话,将会面临罚款及被拘留。

核酸检测

大家都知道,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是免费的,但有居民因错过核检,就要缴费了。近日,吉林省一市民反映,他因未关注核酸检测通知,错过5月19日核酸检测,虽在5月20日主动补测,但仍被要求补缴前24轮核酸检测费。

据说,如果李先生不补缴则面临罚款、被拘留等处罚。对于此事,当地的社区进行回应此事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四平市确有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需补缴历次检测费用的规定,且李先生则是主动退出社区群,其认为“解封了无需测核酸”,是态度问题不属于正当理由,因此被要求补缴历次核酸费用。

其实,在此前吉林省四平市就发布通知,明确规定,无故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要收回历次核酸检测费用并由公安部门进行训诫、对不配合补缴历次费用或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的,除补缴历次费用外,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