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官方:建方舱绝不是疫情严重的信号 目的是这样

由于近期国家卫健委提出要提前规划准备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外界对于这个消息很是好奇,有人认为这是疫情严重的信号。但最新官方回应来了,建方舱绝不是疫情严重的信号,下面进来了解下。

方舱医院

5月23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针对近期提出的永久性方舱医院产生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其表示,建设方舱医院绝不是疫情严重的信号,而是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应对过程中做到以快制快、有备无患。

郭燕红指出,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速度更快、传染性更强等特点,再加上感染者病情总体较轻,且有一定比例的无症状感染者,导致感染者的数量会在短时间内大幅度增长。所以,第一时间要尽早将感染者进行收治,是切断传播途径和防止进一步感染传播的关键手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