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预测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张文宏称新冠短期内不会结束

新型肺炎疫情出现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了,截止现在,还有一些省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我们都盼望着疫情结束,希望恢复正常生活。那么,专家预测国内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呢?对此,张文宏给出了自己的看法,称新冠短期内不会结束。

疫情防控

对于疫情结束时间预测这个话题,确实引起不少人关注,而张文宏的看法是这样的。22日,张文宏表示,新冠疫情在短期内不会结束,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多的耐心,还有更多的勇气、更多的智慧和科技来战胜这一切。

我国,在武汉疫情大暴发并流行全国后,迅速采取了极其严格的遏制性防疫措施,在短短2月余的时间就将国内大流行疫情扑灭。尽管此后多地出现局部地区暴发和局部流行,疫情不能在短时间内结束,但疫情整体上一直处于被控制之中。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疫情短时间内不能结束,也未能有一个确定的结束时间。最后,看看疫情最新数据:5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98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