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蟑螂的危害及消灭方法 以下这些方法非常实用

想必大家都有见过蟑螂,平时在家里蟑螂都是一堆一堆的生长的,而且很多人对蟑螂都是非常害怕的,那么蟑螂的危害及消灭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蟑螂的危害:(1)危害健康:蟑螂有边吃、边吐、边排泄的恶习,并分泌臭液,在其活动中,不仅可携带麻风分支杆菌、鼠疫杆菌、志贺氏痢疾杆菌等40多种病原体,而且也是肠道病和寄生虫病重要的传播媒介,其分泌物和粪便中均含有多种致癌物质。常匿藏厨房、卫生间的缝隙处等人们不易注意到的阴暗角落处,不仅危害粮油食品、衣物和书籍等仓储物品,而且还能传播疾病对人造成伤害。

(2)损坏财物:蟑螂什么都吃,家中食物等可因蟑螂咬食而污损,造成经济损失,另外蟑螂还能轻而易举地钻进电器、电子计算机等家用电器中咬坏线路,或者制造短路,造成意外的故障。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尤其是厨房电器的故障与蟑螂有关,像微波炉、电磁炉等,在一定程度上给家庭造成禁忌损失。

有效灭蟑螂的方法:(1)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因为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2)利用蟑螂爱钻缝隙的习性,用一个纸盒,盖上开有一些缝隙,盒内涂上粘胶,撒些新鲜面包屑,让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3)利用蟑螂喜欢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擦制身体的时候,表面的那层蜡油会擦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