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最新规定 因疫情未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新型肺炎疫情还未结束,不少人因为疫情导致丢了工作,或者影响了收入。因为收入降低,有些人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出现了逾期情况。大家不需要担心,国家相关部门发布公积金最新规定,因疫情未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住房公积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近日发出《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按照上述通知要求,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各地根据当地房租水平和合理租住面积,可提高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支持缴存人按需提取,更好地满足缴存人支付房租的实际需要。

不过,如果不是因为疫情影响,而是其他私人原因导致公积金贷款还款逾期,这是会作为逾期处理,征信报告出现负面记录,影响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工作,提高收入,按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