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专家:中国2050年每3人中有1个老人 养老机构一床难求

随着国家经济高速发展,老龄化问题也越来越严重,由于老龄化人口增多,中国未来发展的人口红利逐步消失。有专家表示,中国2050年每3人中有1个老人。下面进来了解一下。

老人

5月22日,记者从“二十一世纪人口老龄化:成就与挑战研讨会”上获悉。会上数据预测,中国老年人口将由目前1.85亿递增到2053年的4.87亿峰值。目前,全球每9个人中就有1人年龄在60岁或者以上。据预测,到2050年将达到全球每5人中有1人,而在中国将为每3人中有1人。老龄化水平引关注。

另外,民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城乡养老机构发展到4.18万个,养老床位365万张。平均下来,意味着每50个老人中拥有不到一张床。也就是说,养老机构“一床难求”。除了床位外,养老护理员更是短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