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北京陪产假多少天 工资待遇有变化吗

众所周知,北京是一个非常发达的城市,所以很多人都是去北京发展的,也有很多人在北京定居下来的,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北京陪产假多少天?下面一起来看看。

北京陪产假为15天,在休假期间,工资待遇照发,福利待遇不变。男方产假,亦称陪产假、护理假,是用人单位给予男职工照顾生育期间配偶的假期。目前我国劳动法未对男方产假即陪产假天数作出明确规定,因此各地区根据本地实际情形制定了有关陪产假的相关规定,男职工产假有15天。

法律依据:《北京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八条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的女职工,按规定生育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生育奖励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十五天。女职工及其配偶休假期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不得降低其工资、予以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

女职工经所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