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逝者需核酸证明?深圳殡仪馆:属实 疫情期间新规定

不得不说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的,有新增确诊病例出现的地区,加强防控很重要。近日有想消息称,逝者需核酸证明?深圳殡仪馆:属实,我们一起来看看!

逝者需核酸证明原因

对于逝者需核酸证明的消息,大家第一反应肯定是惊讶,但是疫情期间新规定也是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i深圳”APP进入“智慧殡葬”服务,发现页面中确实弹出了这样一条“逝者需核酸证明”温馨提示。

逝者需核酸证明

对于网上曝光的逝者需核酸证明的消息,具体是在“i深圳”APP的“智慧殡葬”页面,显示出一条温馨提示,其中提到:“在疫情期间,对封控管控防范区的逝者,报丧人除需提供《死亡证明》或《遗体接运单》外,还需根据该区域的核酸检测要求,提供逝者核酸检测证明。

对此,深圳市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这项政策自今年以来确实一直存在,由深圳市卫健委、民政局、公安局三个部门联合发布,来自疫情封控管控防范区的报丧者的确需要提供逝者的核酸检测证明。如果逝者本身患有新冠肺炎,殡仪馆也有相应的政策和处理流程。但是就现阶段深圳疫情形势而言,报丧流程处于正常状态,无需提供逝者核酸检测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