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玛雅文明为什么突然消失了 主要有这几点原因

关注历史的网友们应该都知道玛雅文明吧,与印加文明及阿兹特克文明并列为美洲三大文明,为天文学、数学、农业、艺术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过网友们知道玛雅文明为什么突然消失了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有一支考古队对玛雅文明的遗址进行了考察,后来他们认为玛雅人消失于战争中。因为玛雅人大量的修建金字塔用于祭祀,而祭祀的用品不仅有粮食,牲畜还包括人。在玛雅文明的遗址中,发现了密密麻麻用来祭祀的人头。因为祭祀活动的频繁,以及战争多发导致了整个部落的覆灭。

玛雅人生活的地区是地震频发的区域,即便是现在的墨西哥等地,也常常会有地震的发生,也会遭遇台风飓风的袭击,频繁的自然灾害可能会导致玛雅人不得不背井离乡。另外,即便玛雅人有着高度发达的文明,但是他们却很难免于瘟疫。一旦瘟疫发生,部落中的人就会大量的死去,而玛雅人也只好另辟家园。

根据玛雅的地形来判断,可能是因为文明的过度发展而导致人口密集,资源消耗量过大,再加上各种的灾难,生活在雨林中的玛雅人难以负担如此庞大的人口,就发生了资源掠夺的战争。许多玛雅人远走他乡,而玛雅文化因玛雅的知识和文化只掌握在少数的贵族手中,后来就逐渐消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