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 主要有这些作用

很多人为了追逐梦想,寻找更多的工作机会,都选择往大城市里跑,尤其是北上广深这些城市。为了规范流动人口管理,非北京户口人士在北京工作都需要办理居住证,很多人对居住证的了解并不是很多,那么北京居住证有什么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北京居住证是暂住证的升级版,根据北京相关的制度规定,明确持有北京居住证的人可以享受的公共服务,主要有三项权利,六项基本公共服务,七项便利,积分落户门槛。其中三项基本权利主要指的是非京籍人士在北京能够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存缴住房公积金的权利。

2、六项基本公共服务通常指的是非京籍人士在京享有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根据北京市政府的相关规定,非京籍人士想要让小孩在北京入学,是需要提供五证的。五证就包括了居住证。除此之外,小孩打疫苗也是需要提供居住证的。非京籍老人持有居住证可以享受本地户籍老人的同等优待政策。比如说65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乘公交等

3、七项便利指的是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等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比如说我们持有北京居住证,就可以在北京考驾照,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如果非京籍人士的身份证过期了,那么可以拿着居住证在北京申请异地办理身份证。非京籍人士想要去国外旅游,办理护照时需要提供居住证。

4、如果非京籍人士想要在北京落户,那么必须办理好居住证。只有取得居住证之后,我们才能够参与积分落户政策。2018年北京积分落户分数线最低为90.75分。除此之外,非京籍人士持有北京居住证,并且缴纳满5年的社保是可以在北京买房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