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专家:政府应给低收入群体发现金 这些钱限定用途

疫情给经济带来了冲击,从而导致消费低迷,那么如何才能刺激人们消费的欲望呢?有专家建议:政府应给低收入群体发现金,并且这些钱要限定用途,那么这样能否刺激消费增长呢?

现金

疫情以来,我们老百姓的储蓄率上升了。面对不确定性,老百姓会增加储蓄。我一直提议要给老百姓直接发现金,最近林毅夫老师也开始这么说,有些人说一个人发1000块钱太少了,低收入者每户可发放1万元。

政府应该直接为低收入群体发现金。那些受疫情影响,收入减少,失业的人也可以直接发现金。这些钱是限制在一定时间内使用和消费的,这样大家就可以快速花掉这笔钱。消费就能立即启动起来。

好多市场主体都是小商铺或者写字楼里租的几间房子,疫情期间没了顾客,他们该怎么办,政府说给中小微企业贷款,企业只能拿着贷款去发工资、交租金,这显然是有问题的。其他国家的政策是这样的,只要有工人就政府出钱,而不是让企业去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