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英国内传出三大坏消息 还对华连打两张牌中使馆点名回击对方

最近一段时间,英国不仅对俄罗斯进行大规模制裁,还带领众多国家对战事进行添油加醋,得罪俄罗斯后,英国如今又来挑衅中国。英国内传出三大坏消息,还对华连打“两张牌”,中使馆点名回击英国。

英国挑衅中国

当下,英国正面临三个难题,英国为了找存在感以及转移国内矛盾,故而在外交上不断挑衅中国。英国面临的三个难题:一是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脱英”倾向愈演愈烈。二是英国经济多年来增长乏力,脱欧之后更加失去了发展动力。三是疫情之下,英国民众苦不堪言。

中国为全球经济发展带来重要贡献,然而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却在近日倒打一耙。其访问捷克时接连对华打出“两张牌”,诬称中方正在对别国搞“经济胁迫”,甚至怂恿欧洲各国“助台自卫”。

对于特拉斯的言论,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表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有网友表示,英国不再是全球强国,英国自身实力不足却硬要插足大国博弈,最终英国只会落得遍体鳞伤的下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