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女人不能上龙舟?媒体:陋习 应理直气壮大声说“不”

众所周知,赛龙舟是我国一种传统文化,每年的端午时节各地都会组织赛龙舟活动。近日,来自广州佛山的女子由于将自己上龙舟船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引发热议。女人不能上龙舟?媒体:陋习,应理直气壮大声说“不”。

赛龙舟

据了解,该女子遭到了网暴。有部分网友认为,当地习俗不许妇女上龙舟,外地游客也应该遵守。对此,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龙舟协会回应称,当地的龙舟有很多种类,有一种叫传统龙(舟)的,有这个(妇女不能登船)传统习俗,后续我们会加大宣传,避免女游客未经龙舟主人允许,误上传统龙(舟)去拍照留念。”

对于这样的传统习俗,有媒体认为,都2022年了,居然还有此等歧视女性的陋习。显然,这是典型的封建糟粕,不应再继续传承了,需及早弃之、改之,对这类行为就应理直气壮大声说“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