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父母出100万给子女买房算赠与还是借款? 他们为此闹上法庭

这些年来,房价不断高涨,年轻人根本买不起房,往往需要父母的资助。父母为子女购房出资的性质以及归属涉及各方切身利益。父母出100万给子女买房,算赠与还是借款?他们为此闹上法庭,最终谁赢了?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父母出钱为子女买房

7年前,因李先生、周女士结婚购房需要,李家父母将自己的老房子出售,获得100万元给儿子儿媳用于购买新房。7年后,因双方感情破裂,周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李先生离婚。法院作出判决,准予两人离婚并对他们确认的共同财产、债务进行了分割,其中就有用李家父母的卖房款购得的房产。

李家父母认为,在当时购房时,他们出的钱是借给李先生和周女士的。李先生认可借款,承认借贷事实,但周女士却不认可。双方因此争执不下,李家夫妻俩将李先生和周女士诉至法院,要求归还老夫妻俩借给他们用于买房的100万元及相应利息。以本案为例,如果事前采用公证的方法,则可避免不必要的争执。提示事前公正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一是夫妻财产约定协议公正;二是赠与合同公正;三是借款协议公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