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深圳有哪些全国著名的企业 五大公司介绍

很多人提起深圳,深圳是国内最优秀的城市之一,按经济总量算是中国第3名,是妥妥的一线城市,2021年,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中,深圳排名第三。那么深圳有哪些全国著名的企业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比亚迪有限公司

比亚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深圳,主要业务包括充电电池业务、手机及电脑配件、IT产业等领域。此外,它还有汽车产业和一些新能源产品。它在深圳十大集团公司中排名第七,在全世界有30个生产基地。你可以想象企业有多大。

2、中国平安保险集团

中国平安集团是中国最富有的集团之一,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在深圳蛇口,为客户提供财产保险、意外保险和汽车保险、健康保险等一揽子保险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金融、保险、投资于一体的多元化金融集团公司。2107年,全球百强品牌数据显示,中国平安集团排名第五。

3、华为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华为集团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龙岗区,是中国知名的手机通信品牌,深圳十大集团公司排名第二。主要涉及仓储、金融、运输等多个领域。华为科技是全球领先的电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已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在全球品牌价值最高的100强企业中中排名第49位。

3、招商银行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深圳,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福田区,是中国著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02年在上海证券中心上市,2006年在香港上市。截至2017年,已在中国130多个城市开设了营业网点,有1800多家内资企业,有5家境外企业,成为中国零售银行的龙头企业。

4、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万科集团成立于1984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领先的生活服务提供商,在深圳十大集团公司中排名第四,业务主要包括租赁住房、商业开发、物流,教育等领域,为广大公众的生活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腾讯控股集团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深圳马化腾张志东。由QQ空间、QQ,微信、QQ游戏等五位创始人共同创立的一家互联网公司于2004年在香港上市,成为知名企业集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