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社保停缴有什么影响吗 有这几种影响

社保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当然现在也有很多的公司都会帮员工买社保,然而很多人会因为因种种原因而离职了。那么,社保停缴有什么影响吗?一起来看看吧。

1、养老保险:社保断交对养老保险的影响比较小,退休前累计缴满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不过养老保险断交的久就影响就越大,因为基本养老金的多少和累计缴费年限是挂钩的。

2、医疗保险:社保断交对医疗保险影响很大,一般本月断交,下个月就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了。有些地区对医保的连续缴费年限有要求,断交会影响医保报销上限。

3、生育保险:社保断交对生育保险的影响也很大,很多地区的生育保险已经和医疗保险合并了,报销待遇是一样的,要求连续缴满1年才能报销生产费用和领取生育津贴。

4、失业保险:社保断交对失业保险的影响大不大主要看离职的原因,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不影响后续领取失业保险金。如果是本人主动离职,不得申领失业保险金。

5、工伤保险:社保断交对工伤保险没有影响,工伤保险保障的是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情形,离职后也就不存在在职工伤这一说法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