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在哪家银行贷款利息低 贷款利率是根据什么而定的

如今,用户们在银行申请贷款已经是一款很常见的事情了,比如说在银行申请房贷、车贷以及消费贷款等等。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申请贷款都是需要利息的,那么在哪家银行贷款利息低呢?

目前我国存贷款利率还处于半管制状态,中国人民银行按照资金供求状况及时调整基准利率,但是允许商业银行存贷款利率在规定幅度内自由浮动。其中,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等金融机构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在0.9%至1.7%之间,即贷款利率允许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最高上浮幅度为70%,下浮幅度为10%。

银行一般会根据贷款申请人的资产和风险情况,对不同的贷款产品予以一定程度的上浮或优惠。但尽管贷款利率可以最高上浮70%,但由于整体货币环境一直较为宽松,贷款利率上浮的幅度通常较小。贷款利率上浮幅度扩大源于商业银行对信贷额度的严格控制,而商业银行的积极态度是因为中央银行窗口指导力度加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