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对华关税减不减?拜登政府意见不一 因为分歧而争执不休

为了缓解通胀情况,拜登政府欲取消对华关税,那么对华关税到底减不减?拜登政府意见不一,目前多方产生巨大的分歧,并且美国政府的官员为此争论不休。

美国

近年来,美国经济形势并不理想,通货膨胀十分严重,连续40年创下新高。为遏制高通胀,美国总统拜登准备取消对中国的关税,却引发了巨大的内部分歧。美国政府官员就对华关税问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争执不休,让拜登陷入了两难境地。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美国官员透露,近几个月来,拜登政府就取消对中国的额外关税进行了多次讨论。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为代表的派系主张降低对中国的多项关税。

据美国政府统计,如果取消对中国的关税,美国通胀可能下降1.3%。要知道,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已经连续6个月超过6%了。过去三个月,美国通胀率已超过8%。显然,取消对华关税可以大大减轻美国人民的负担。这对深陷多重危机的美国来说,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