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猴痘疫苗上市公司有哪些?中国有公司生产吗

据媒体报道,14日,欧洲联盟开始订购猴痘疫苗,数量大约11万剂,以应对猴痘疫情。不少人很是好奇,中国有哪些公司生产猴痘疫苗?有没有上市公司呢?如果你对此也有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猴痘疫苗上市公司

据了解,接种天花疫苗(牛痘病毒)对防止猴痘可能有一定的保护效果,但绝大多数国家目前没有再进行天花疫苗的生产和接种。放眼全球,美国有两款批准的天花疫苗,分别由Acambis公司和Bavarian Nordic公司开发,其中Bavarian Nordic开发的天花疫苗Jynneos,于2018年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

虽然猴痘病毒尚未传入国内,但国内多家企业已开始有所动作,具体包括华大基因、之江生物、圣湘生物、硕世生物、热景生物、仁度生物、凯普生物、迪安诊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等。比如,华大基因紧急研制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之江生物已有CE注册产品(可在欧洲国家销售)—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