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多省公务员降薪杭州事业编降4成 快看有没有你城市

在广大市民眼中,公务员就是一个铁饭碗,工作稳定,而且还有福利政策,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想当一名公务员。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多省公务员降薪,杭州事业编降4成,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会出现降薪的?下面来看看都有哪些城市。

公务员降薪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工作稳定,特别是在疫情之下,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都想考公务员。但是如今这个香饽饽行业也进入了寒冬。据传,全国多省市的体制内工作人员都不同程度的遭遇了降薪潮

根据了解,上海的处级年薪已经从35万降低到20万,主任科级公务员年薪从24万降到了15万。广东部分地区公务员已经开始缓发补贴浙江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收入下降约25%,杭州更是达到了40%。北京和天津的公务员系统也已经完成降薪和明确了降薪计划。经济大环境寒冬之下,体制内也不好过了。

此外,浙江、江苏以及福建等地区的部分公务员都已经收到了降薪通知,下调的幅度在15%到20%之间不等。像珠海地区的公务员降低了6到8万,深圳地区降低5到10万。如今看到多省公务员降薪,不知道有没有你的城市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