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嫌人贩子量刑轻孙海洋将索赔500万 不严惩何以震慑?

关于孙卓被拐一案有了新的进展,人贩子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因为嫌人贩子量刑轻,孙海洋将索赔500万。由于人贩子的拐卖行为,导致孙海洋与儿子骨肉分离14年,这14年的亲情与思念仅仅判处5年就能抵过了吗?

孙海洋

6月14日,电影《亲爱的》原型之一的孙海洋在网上发布了检察官的量刑建议。孙卓拐卖案犯罪嫌疑人吴某龙被建议判处5年有期徒刑,引发网友关注。

15日,孙海洋向媒体表示,他咨询了律师,得知检方也建议依法量刑,因为警方没有发现吴某龙拐卖人口罪,只是确认了拐卖罪,只能根据现行法律判刑。他认为对犯罪嫌疑人的量刑建议过轻,准备对犯罪嫌疑人提起民事诉讼,索赔500万元。

其实站在孙海洋的角度来看,自己的家庭差点支离破碎,并且与孩子分离了十几年,这十几年为了找孩子历经艰辛,对孙海洋来说,人贩子五年的刑罚实在是太轻了。即便是索赔500万也一点都不为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