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明确了!电动车、三轮车是机动车 只要一种驾照就可开一次说明

自从电动车的相关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各地将电动车、三轮车进行了规范化的管理。明确了,电动车、三轮车是机动车,只要一种驾照就可开,一次说明给大家听,否则后悔莫及。

电动车

根据我国《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管理规定》,将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规划为机动车管理范畴,所以这两台电动车是需要驾驶证的。电动摩托车是一种速度每小时大于50码的机动车,悬挂的是黄颜色的机动车牌照,并且需要驾驶证E。电动轻便摩托车是一种时速在每小时25至50公里之间的车辆,悬挂的是蓝色的轻便摩托车牌照,需要驾驶证F。

1、电动三轮摩托车,悬挂的是黄色的摩托车牌照,应当考取驾驶证D;2、电动三轮轻便摩托车,悬挂的是蓝色的轻便摩托车牌照,应当考取驾驶证D;3、属于非机动车的电动三轮车,是一种特殊车辆,是不需要驾照的。得出的结果是,驾驶证D是可以驾驶属于驾驶证E、F的车型的。如果家里有电动车、三轮车的车主考取驾驶证D这一种驾照就可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