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多国考虑实施四天工作制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对于上班族来说,没有什么比缩短上班时间来的更高兴的消息了。如果说一周只工作四天,你觉得如何呢?今日有消息称,多国考虑实施四天工作制,呼声很高,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四天工作制怎么样

最新消息显示,英国的70家公司的3300名员工开始试行一周四天工作制:在工作量和薪水不减的前提下,员工每周的工作时间从40小时变为32小时。在此之前,世界上一些国家也进行了类似的试验,甚至已经实施。

四天工作制距离我们有多远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的70家公司的3300名员工开始试行一周四天工作制,参与企业涉及多个行业,包括软件开发、人才招聘、慈善机构、餐饮等。伦敦北部一家啤酒厂的9名员工要在4天时间里完成5天的工作量。

对此,国内也有不少有关四天工作制的呼声,但是当下职场,诸如因为领导不走所以干熬加班的情况屡见不鲜。而加班时间的增多又让摸鱼文化盛行。不断拉长无效工作时间,最终侵占着我们的个人时间。根据统计,在2020年,中国城镇就业人员平均每周要工作整整47个小时。这意味着,如果按每天工作8小时换算,大家每周平均要工作将近6天。不得不说,四天工作制距离我们好像真的好远,你觉得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