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被立陶宛禁运的俄罗斯飞地有多重要 俄罗斯要报复后果很严重

“俄乌冲突”还没结束,这边立陶宛和俄罗斯的冲突似乎要开始了!近日,立陶宛发布通知,禁止俄罗斯本土铁路运送遭欧盟制裁货品至加里宁格勒,此事遭到俄罗斯强烈反对,并且扬言要报复。被立陶宛禁运的俄罗斯飞地有多重要?下面来了解下。

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悉,欧盟的制裁清单主要包括煤炭、金属、建筑材料等,该禁令将涉及加里宁格勒大约50%的进口物品。看到这里,也不难猜测俄罗斯为何如此生气。

加里宁格勒州是俄最西部的领土,其主要通过铁路和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其他地区获得货物和能源,两者之间唯一一条铁路途经立陶宛。立陶宛虽然声称没有全面封锁俄罗斯经济,但俄罗斯却不这样认为。

对于立陶宛这番挑衅的行为,俄罗斯彻底怒了。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立方禁令是一种违背国际义务、公开的敌对行为,如果立陶宛不恢复运输,俄方将做出回击。而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大将表示,立陶宛将很快感受到这些措施带来的严重负面后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